郭婷慧在安泽和川镇督查护林防火和脱贫攻坚工作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自然资源

黄河新闻网安泽讯 3月29日,安泽县委副书记、统战部长郭婷慧先后深入和川镇西洪驿村、东洪驿村、孔旺村督查护林防火工作,在护林防火检查站逐一进行检查指导,认真听取了各村关于护林防火工作的情况汇报,仔细查看了人员车辆进山登记记录,详细询问了检查值班点设置、值班、巡防人员工作等情况。

郭婷慧强调,森林防火工作是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尤其是在清明节期间,在全镇护林防火“十个必须”的基础上,一要做到底数清,责任明。全镇1453个坟头,在主要路口、入山口设立32个检查站的值班人员,263名包坟头责任人,190名应急防火队员要保证全员在岗,责任到人。

二要做到管理严,排查细。每个检查卡点和责任人都要做到一问一标一承诺,凡是进山的群众都要询问是否携带火种,杜绝火种进山;凡是进山的群众都要佩戴“护林防火巡查员”的袖标,做好义务宣传员;凡是进山的群众都要签订"护林防火承诺书",讲清奖惩制度。

三要做到倡新风,保家园。在去年文明祭祀基础上,今年坚决摒弃不文明祭祀方式,向群众发放鲜花、花圈替代传统祭祀,利用广播广泛宣传,利用检查卡点一对一宣传,利用巡查员针对重点人群和重点地段宣传文明祭祀方式,保护好我们的文明家园!

在脱贫攻坚挂牌督战村——孔旺村,郭婷慧还与包村干部、驻村工作专班、村干部就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了座谈,在听取工作汇报后要求,基础工作要深入户下,做细做实;产业发展要主动谋划,做大做强;驻村帮扶要融入村内,交好总账!(宋星云)

[编辑:张李鹏]
  • 黄河新闻网传媒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临汾拍客 更多>>
隰县紫荆山惊现“补天石”
亲子互动 快乐成长
电商销售能手张国鸿助农增收
隰县霜降过后农更忙
隰县小院农展会
隰县梨园秋色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