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和司法局多措并举强化社区矫正对象管控工作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卫生健康新闻

黄河新闻网临汾讯(记者李志峰)近期,永和县司法局重点针对社区矫正对象点名反馈、实时定位、数据同步等存在的问题,采取多种措施切实强化工作整改。

一是开展“面对面”走访。由分管副局长带队,社矫中心工作人员和派驻民警参与,对全县矫正对象进行了逐个走访,当面叮嘱管控纪律,手把手教给点名反馈方法,认真查看每位社矫对象矫正档案等,当面指出存在问题和整改方法。

二是实行县乡错时点名。始终保持高压态势,严格实行每日点名制度,单日由县局点名,双日由乡镇所长点名,把点名工作做成常态,让社矫对象形成习惯。

三是严格执行社矫纪律。对在市局点名定位中出现问题的坚决给予警告,并通知回县局进行当面谈话训诫。疫情期间,先后共下发工作通知、通报警告8份,当面约谈训诫5人次。

通过以上举措,截止4月底,永和县社矫对象在全市抽查点名中反馈合格率达到了88.9%,手机定位及档案数据同步率均达到100%,管理信息系统使用综合情况也挤入全市第一方阵,收到了很好的管控效果。

[编辑:张李鹏]
  • 黄河新闻网传媒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临汾拍客 更多>>
隰县紫荆山惊现“补天石”
亲子互动 快乐成长
电商销售能手张国鸿助农增收
隰县霜降过后农更忙
隰县小院农展会
隰县梨园秋色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