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和县医保局扎实推进打击欺诈骗保集中宣传月活动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卫生健康新闻

黄河新闻网临汾讯(记者李志峰)日前,永和县医疗保障局多措并举扎实推进打击欺诈骗保维护基金安全集中宣传月活动,旨在全面落实市医保局关于“打击欺诈骗保维护基金安全”集中宣传月活动安排部署,强化定点医药机构和参保人员的法制意识,积极营造全社会关注并自觉维护医疗保障基金安全的良好氛围。

一是举办一次医保政策法规培训。为进一步规范医疗行为,强化医药工作人员维护基金安全意识,4月13日、14日分别在永和县医疗集团和县中医院对全县“两定”机构工作人员开展了医保政策、法律法规培训会,同时就医疗保险服务协议进行了详细解读,共培训医药工作人员120余人。同时为进一步拓展宣传渠道,让乡村干部更加准确掌握医保政策,4月17日,对新选派村党组织书记进行了医保政策培训。

二是签订一份诚信医保承诺书。为进一步增强定点医疗机构、定点药店维护基金安全的主体意识和责任意识,结合两定协议规定,与两定机构签订了《诚信医保承诺书》,引导“两定”机构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国家、省、市医疗保障有关政策规定,严格履职尽责,认真履行服务协议,主动抵制各类违法违规行为,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医保服务环境。

三是印发一批医保宣传资料。为切实营造打击欺诈骗保维护基金安全的浓厚氛围,永和县医保局梳理出涵盖“三保险三救助、“136”、长期护理保险、慢病证办理、慢病报销、转诊和反欺诈骗保宣传等重点内容,分类印制了一批宣传海报、宣传折页、宣传手册,分别发放到定点医疗单位、定点药店和广大参保人手中,进一步扩大了政策宣传面,增强了宣传效果。活动开展以来,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近万份。

四是发放一封《医保政策提醒函》。为提醒各定点医药机构和参保人严格遵守医保法律法规和医保政策相关规定,该县医保局结合打击欺诈骗保维护基金安全工作重点,梳理制定出定点医疗机构“十不准”、定点零售药店“五不准”和参保人“十不准”,制作成《医保政策提醒函》,向各定点医药机构、参保人进行发放宣传,旨在全县形成“不敢骗、不能骗、不想骗”的思想共识,守护好老百姓的“救命钱”。

五是开辟一块医保宣传阵地。为切实增强宣传效果,动员全社会共同参与打击欺诈骗保维护医保基金安全,在医保局大门口打造了一块打击欺诈骗保维护基金安全宣传阵地,张贴了医药机构和参保对象欺诈骗保表现形式,公布了举报奖励电话。

同时,通过微信公众号、电视台、户外电子屏等宣传载体,在互联网、公共场所及定点医药机构进行全天候不间断宣传,大力倡导社会参与,及时回应社会关切,切实构筑起“人人关心医疗保障,共同守护基金安全”的浓厚氛围。

六是开展一次基金稽核稽查。为确保医保基金监管规范年和持续深化专项治理工作扎实开展,在全县营造打击欺诈骗保高压态势。永和县医保局以集中宣传月活动为契机,乘势而上,联合县卫体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安局,重点对定点医药机构医疗保险刷卡业务工作开展、医疗收费、履行服务协议等方面内容进行全面检查。截止目前,已对两家定点医疗机构、三家定点零售药店开展了稽查稽核。

[编辑:张李鹏]
  • 黄河新闻网传媒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临汾拍客 更多>>
隰县紫荆山惊现“补天石”
亲子互动 快乐成长
电商销售能手张国鸿助农增收
隰县霜降过后农更忙
隰县小院农展会
隰县梨园秋色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