汾西县公证处积极推出“五心”服务工作方法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法治临汾

黄河新闻网临汾讯(记者李志峰 通讯员赵建梅、蔡小芳)为确保公证工作平稳有序开展,让群众少跑路,避免人员流动聚集,日前,汾西县公证处积极推出“五心”服务工作方法,在保障公证事项办理服务不延迟的同时,又有效减少了人员聚集。

一是开展提前告知,办理公证做到“细心”。如确需到现场办理相关业务,工作人员会提前告知当事人办事地点、服务时间、所需材料等,通过咨询电话进行联系确认,确保携带办事材料准确无误,尽量减少往来窗口次数和办理时间,并告知公证群众务必做好个人防护,对自己和他人负责。

二是热情细心耐心,咨询接待服务做到“暖心”。该处从细节着手,为当事人提供老花镜、中性笔等便民用品,为群众创造优质的办事环境。咨询相关公证问题时,公证人员态度热情积极,耐心细致地与当事人就相关问题进行交流沟通,促进问题积极有效解决。

三是开辟绿色通道,服务办证群众做到“贴心”。针对老、弱、病、残等弱势群体积极开辟绿色通道,该处优先为其提供预约上门服务,对确实经济困难的群众适当减免公证费,做到“特需特办、急事急办”。

四是优化窗口服务,提供办证服务做到“用心”。为优化窗口服务,该处建立“预约服务”“延时服务”“及时服务”。时刻确保办证窗口人员在岗在位,在咨询时提前一次性告知办证程序和办证所需材料,避免当事人来回跑,并确定专人指导当事人填写申请表,保证办证质量的准确性。

五是消除不安情绪,做到让群众“放心”。该处积极推行文明服务用语,做到来有迎声,问有答声,去有送声,从服务细节入手,做到“三多三少”,即多一份微笑,多一份热情,多一份周到;少跑一次路,少排一次队,少等一分钟,实现服务受理零推诿、零差错、零投诉服务。

“五心”工作法的有效实施,既能为困难群众排忧解难,又能维护法律的尊严,同时又让人性化的公证服务温暖人心,收到了很好的社会效益,进一步提升群众对公证工作的满意度。

[编辑:张李鹏]
  • 黄河新闻网传媒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临汾拍客 更多>>
隰县紫荆山惊现“补天石”
亲子互动 快乐成长
电商销售能手张国鸿助农增收
隰县霜降过后农更忙
隰县小院农展会
隰县梨园秋色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