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汾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规划监察支队强化组织领导 加大拆违力度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自然资源

为加快推进靓城提质“三大行动”“三拆”工作,按照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党组工作部署,临汾市规划监察支队结合“三拆”工作实际,抽调辖区各大队骨干力量以城北大队为主干,成立支队靓城提质“三大行动“三拆”工作专班,边总结边整改,边整改边提升,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增强工作效能。

支队专班组长由支队党支部书记、支队长担任,副组长由分管副支队长担任。专班下设摸排调查组、宣传教育组、拆违工作组3个小组,其中,摸排调查组负责对市区17条主干道范围内违章建筑、不必要围挡围墙、有碍观瞻建筑进行摸底调查、完善工作台帐。宣传教育组负责深入单位和居民家中进行普法宣传、说服教育工作,全面系统地讲法规、讲政策、讲靓城提质“三大行动”“三拆”工作的重大意义。拆除工作组负责拆除现场的警戒、物品搬运以及拆除作业工作,确保安全、顺利完成任务。

支队专班成立后,迅速采取行动,对财神楼南北街、向阳路、中大街、鼓楼东街4条主次干道违章建筑进行了集中整治。执法人员通过多次上门与当事人进行沟通,亮身份、亮政策、亮态度,反复做思想教育工作,得到了当事人的理解和支持。

在拆除现场,通过宣传车广播、设立宣传版面、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向广大市民宣传市委、市政府开展靓城提质“三大行动”“三拆”工作的重要意义。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200余人次。

4月26日-5月1日,支队累计出动执法人员180余人次,出动执法车50余辆次,拆除12处违章建筑,拆除面积880平方米。(记者李志峰)

[编辑:张李鹏]
  • 黄河新闻网传媒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临汾拍客 更多>>
隰县紫荆山惊现“补天石”
亲子互动 快乐成长
电商销售能手张国鸿助农增收
隰县霜降过后农更忙
隰县小院农展会
隰县梨园秋色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