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煤集团临汾宏大公司“八化”目标提升安全生产水平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综合

今年以来,同煤集团临汾宏大公司坚持从源头抓起,创造性提出“八化”目标,高起点定位、深层次挖掘、全方位提升,全面提升安全生产标准化水平。

巷道管理“整洁化” 该公司将巷道的清洁整修、硐室的卫生清理等内容纳入安全生产标准化考核细则,通过班班考核、日清日结,逐步形成巷道干净整洁、牌板吊挂有序、支护牢固规范、锚索成排成线,物料整齐捆扎的作业环境。

辅助运输“快捷化” 针对运输环节点多线长面广、管理难度大的现状,该公司积极推广使用无极绳车,极大地提高了辅助运输管理水平。同时,向有条件的矿井积极推广矿山架空乘人装置,有效提高员工出入井运送效率。

皮带运输“自动化” 该公司大力实施矿井采区运输系统改造工程,对有条件的矿井根据实际安装皮带自动化控制子系统,当子系统与矿井主运输系统联网后,即可通过地面调度自动化控制中心,实现对采区皮带运输的自动化控制。

供电值守“无人化” 井下电网无人值守是该公司安全生产标准化提升工程的重要环节,该公司按照智能升级设备换人的发展思路,已着手梳理井下供电网络,按照“一矿一策”的原则,逐步上马智能电力监控及集控系统,可在网完成变电所停送电,以及电网设备24小时自动检索和故障报警,更高效、更安全。

掘进支护“档案化” 该公司始终要求各掘进队组从巷道开口施工就要建立技术档案资料,定期总结掘进支护技术管理工作,定期分析掘进支护设计和回采期间的支护管理,逐步形成管理系统化、操作规范化、工作标准化的全面质量管理格局。

综合开采“智能化” 该公司紧紧围绕机械化换人、自动化减人的目标,全面加强工作面信息化、智能化建设,对有条件的矿井已制订出智能化综采年度发展规划,通过大力推广应用新技术、新装备、新工艺,使煤炭生产向“高效化、智能化、清洁化、低碳化”迈进。

学习培训“制度化” 为促进干部员工尽快适应公司安全生产标准化升级步伐,该公司全面推进全员素质提升工程,每月定期开展标准化理论和现场培训,积极引导干部员工学标准、懂标准、用标准。同时,大力实施“走出去、请进来”战略,每季度由分管领导带队,向兄弟单位学习借鉴好经验好做法,进一步开拓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视野。

地面后勤力争“三化” 该公司立足矿区环境“公园化”,职工食堂“饭店化”,宿舍澡堂“宾馆化”的创建目标,全面加强各矿地面后勤生活设施建设,强化矿容矿貌整治,使员工生活质量得到明显改善。(记者李志峰 通讯员郭猛)

[编辑:张蒙悦]
  • 黄河新闻网传媒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临汾拍客 更多>>
隰县紫荆山惊现“补天石”
亲子互动 快乐成长
电商销售能手张国鸿助农增收
隰县霜降过后农更忙
隰县小院农展会
隰县梨园秋色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