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2护士节“天使风采”系列报道:温暖集体中最美丽的花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卫生健康新闻

编者按:在第109个“国际护士节”来临之际,临汾市妇幼保健院与黄河新闻网联合推出“天使风采”系列报道,弘扬新时代护理工作者南丁格尔精神,展现白衣天使们爱岗敬业、积极进取、勇于奉献的风采,增强护理队伍的凝聚力和职业自豪感。

南丁格尔为护士所立的誓言,也是我们护理同仁们在从事这项平凡又伟大的工作之前必须立的一个誓言,她们在这个平凡又伟大的岗位上默默的履行着、默默地付出着、默默的奉献着,她们不仅如此宣誓,她们也是如此行动,一切为了患者,为了患者一切。

临汾市妇幼保健院儿二科是一个温暖的集体,儿二科的护士们是这个温暖集体中最美丽的花朵,还有什么比“白衣天使”更能恰当的描述她们的美丽与善良呢?

这里我先说说我们的护士长高桂荣吧。她的美丽毋庸置疑,这不仅是说她的外貌,更是她的内心,只要你来到儿二科病区,你总能看见她忙碌的身影,每当患者有什么困难,找她总没错。

有一次一个患儿生病住在我们病区,妈妈不仅得照看生病的孩子,身边还带着一个五六岁的孩子,一个人手忙脚乱,高桂荣在处理本职工作的同时,总是力所能及地去帮忙照顾她另一个不大的孩子,孩子不听话,能看见她帮着哄看孩子的身影,孩子不好好睡觉,能看见她轻拍慢摇帮忙照顾孩子的身影,把每一个患儿当作自己的孩子,还有比这更美丽的人吗?对待患者如此,对待我们这些医生亦如此,“护士长打印机坏了” “护士长没纸了”“护士长这个院感患者怎么报告?”……她不仅是患者的守护神,也是我们这个大家庭不可或缺的大掌柜,致敬!致敬!

再说说我们科的丁娜护士,自从我们开展支气管镜检查这项技术以来,一台手术有时候两三个小时,她站在那里一边做着操作,一边还操心着患儿,不喝一口水,甚至不上一次厕所,累吗?不累。任劳任怨,勤勤恳恳,还有什么比这更让人值得尊敬的呢?

“周周”是我们对“王周娟”护士的爱称,有她在的地方就有欢声笑语,尽管来到儿二科不是很久,但能感觉到她是一个心直口快的乐天派,只要她来了科室,我们即使坐在办公室不去护理站也知道她来了,因为我们可以听到护理站里欢快的笑声,我觉得乐观可以作为她的代名词吧。

来到科里快两个月了,王昕昕护士的肚子一天天凸显,不是吃得多啊,她是一个准妈妈了,大概有5个月左右吧,扎针输液,有时候还给我们培训一些护理相关知识,从来没见她迟到早退过,我们美丽的护士就是这么做的,我们美丽的护士就是这么尽责。

其实,科里每一个美丽的天使都值得我夸一夸,冯玉、乔小娟、衡淑玉、杨娟、侯玉杰、杨沛、宋佳鑫等等,在她们身上散发着人类最美的光芒,善良、细致、乐观、吃苦耐劳,这就是我们儿二科的护士们,值此“5·12”护士节,在这里真心向你们说一声,你们辛苦了,希望你们在以后的日子里幸福、快乐!(韩云飞)

[编辑:张蒙悦]
  • 黄河新闻网传媒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临汾拍客 更多>>
隰县紫荆山惊现“补天石”
亲子互动 快乐成长
电商销售能手张国鸿助农增收
隰县霜降过后农更忙
隰县小院农展会
隰县梨园秋色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