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2护士节“天使风采”系列报道:我身边的护士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卫生健康新闻

编者按:在第109个“国际护士节”来临之际,临汾市妇幼保健院与黄河新闻网联合推出“天使风采”系列报道,弘扬新时代护理工作者南丁格尔精神,展现白衣天使们爱岗敬业、积极进取、勇于奉献的风采,增强护理队伍的凝聚力和职业自豪感。

说起我们儿二科,每个人都感到十分自豪,几年的时间,在科主任和护士长带领下,由当时很小的一个病区,发展成以呼吸为主要方向,呼吸疑难危重、支气管哮喘、支气管镜、过敏性疾病等多个亚专业齐头并进的科室。科室整体医疗水平的提高,离不开我们护士同胞的默默奉献。我们知道,科室护理质量的高低与护士长本身的素质和管理水平有直接的关系,今天我就说说我们科护士长——高桂荣同志。

护士长论年龄比我小很多,但是谈到工作的韧性,我们都对她竖起了大拇指。在科室成立之初,支气管哮喘的专业化发展一直在提速,但由于肺功能检查开展较晚,好多工作存在很大的滞后性。我科虽有仪器,但是专业肺功能检查技师却是零基础,面临无人员可用的尴尬局面。

科室怎么发展?临床工作怎么开展?以及今后的随访怎么做?科室人员少怎么安排?护士长高桂荣做了第一个吃螃蟹的人,她抛开家庭困难,全身心投入到进修学习中,为后期支气管哮喘专业化门诊的建立以及后续哮喘专业化技师的培养,起到了很好的基石作用。

再说说支气管镜室的建立,2018年9月开始,我们这个亚专业的建设,可以用“一穷二白”来形容,大到监护仪、小到一个注射器、一个咽部麻醉喷壶,还有治疗床以及治疗床上的垫子等等,护士长总能不厌其烦的积极准备,仅仅一个固定绷带就换了三四次,因为固定绷带关系到操作中患儿是否舒适,既要保证患儿舒适,又要保证操作中能起到固定作用。高桂荣常说:细节决定成败。作为护士长,又总是能身先士卒,所有的支气管镜手术及治疗,手术时间持续长也罢,短也罢,在不在假期,从来没有缺席过。

“护士长,我主管的一个患儿血管不好,你帮忙扎一下针吧”“护士长,系统上没有这个药了”“护士长,有个危重病人,需要马上转运”……

未来科室的成长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我们有信心做的更好,因为我们有个强大的护理团队在支撑着我们,感谢我们的护士同胞,感谢我们的护士长——高桂荣,祝所有护士节日快乐!(傅鹏)

[编辑:张蒙悦]
  • 黄河新闻网传媒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临汾拍客 更多>>
隰县紫荆山惊现“补天石”
亲子互动 快乐成长
电商销售能手张国鸿助农增收
隰县霜降过后农更忙
隰县小院农展会
隰县梨园秋色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