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电动车市场质量专项检查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市场监管

黄河新闻网古县讯(记者李志峰)近日,古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质量标准计量股执法人员与基层监管人员联合执法,对全县范围内电动车销售门店开展了专项监督检查,旨在严格落实古县开展的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整治工作要求,进一步规范电动车产品生产和销售管理,保证电动车质量安全,消除电动车消防隐患。

一是加强社会宣传引导。采取入户宣传、散发资料等形式广泛宣传生产、销售、使用违标车辆的危害及后果、警示销售企业不销售无强制认证,不符合国标的电动车,引导群众不够买、不使用违标车辆。

二是排查摸底建立台账。组织人员对全县电动车销售企业进行逐户排查,根据销售品牌和种类建立台账,做到情况清,底数明。

三是突出重点加强监管。重点加强主体资格监管,看是否存在无照经营;加强认证监管,看加强销售的产品是否有3C强制认证标志;加强产品质量监管,看是否销售假冒伪劣,以不合格商品冒充合格商品,伪造厂名厂址等违法行为。

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30余人次,检查各类电动车销售门店10家,检查中发现经营场所与营业执照不符3家,现场下达监督检查文书并责令改正。

[编辑:张李鹏]
  • 黄河新闻网传媒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临汾拍客 更多>>
隰县紫荆山惊现“补天石”
亲子互动 快乐成长
电商销售能手张国鸿助农增收
隰县霜降过后农更忙
隰县小院农展会
隰县梨园秋色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