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2护士节“天使风采”系列报道:急诊科的“孩子王”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卫生健康新闻

编者按:在第109个“国际护士节”来临之际,临汾市妇幼保健院与黄河新闻网联合推出“天使风采”系列报道,弘扬新时代护理工作者南丁格尔精神,展现白衣天使们爱岗敬业、积极进取、勇于奉献的风采,增强护理队伍的凝聚力和职业自豪感。

急诊科是医院的第一窗口,是医院的先头部队。急诊科的护士姐妹们就像春天的使者,守护着病人的生命安全。她们用真诚的微笑伴随患儿战胜病魔,用诚挚的心灵点燃无数生命之火。

俗话说,“三分治疗,七分护理”,急诊科护理团队在护士长何彤带领下,做好日常物品的配备和管理工作,是科室里的“管家婆”。日常工作中,我们的护士态度严谨、积极认真,对医生下达的医嘱进行最后一道把关。她们接到患者的医嘱时,反复核查医嘱及药品,遇到问题及时与我们沟通修正,以确保医疗安全。

当鼠年到来的欣喜还未冲淡时,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来临,面对严峻的疫情,身为党员的何彤护士长首当其冲,积极推进发热门诊与隔离留观病区的工作进程,一遍遍查阅相关资料与流程,对科里医护人员也是一再叮咛嘱咐,务必做好个人防护。

疫情期间,我们的带教老师王艳艳主动承担起院感防控的培训工作,认真而又细致,将每一个动作细节都反复强调,生怕大家有所疏忽、遗漏。

我实在想不出多么华丽的辞藻来形容这群可爱的人——身先士卒、当好表率的护士长何彤,恪尽职守的艳艳,耐心细致的韩欣,热情洋溢的邢璐,多才多艺的佳琪,精益求精的晓楠,认真负责的敏敏,任劳任怨的志丹,温柔亲切的逸璇……

我想对你们说:你们永远都是小患者眼中亲切的护士阿姨,你们用温柔的话语、细致入微的观察、体贴周到的护理,患儿家长建立起的亲人般的信任,面对这些“小不点”,你们付出的不止是护理服务,更多的是爱与耐心。你们用高度的责任感,过硬的护理技术,谱写着一曲曲生命赞歌。

你们是美丽的,是从容的,你们是天使,是新时代的南丁格尔!(杨琳琳)

[编辑:张蒙悦]
  • 黄河新闻网传媒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临汾拍客 更多>>
隰县紫荆山惊现“补天石”
亲子互动 快乐成长
电商销售能手张国鸿助农增收
隰县霜降过后农更忙
隰县小院农展会
隰县梨园秋色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