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山农商银行“三招三式”措施推动整村授信工作开展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信合要闻

近期以来,浮山农商银行紧紧围绕临汾审计中心提出的实施“五转五精”战略,以整村授信为抓手,强化理念转型,以服务三农为己任,强化机制转型,采取“三招三式”措施,因地制宜服务三农,全面加强整村授信,有的放矢分类施策大力推进精准用信。

在思想上“破冰” 全力转变信贷服务方式

在信贷工作中,浮山农商银行大力转变观念、推陈出新,由以往的“以产品为中心”向现在的“以客户为中心”转变,多措并举,取得良好效果。

大力创新信贷产品 该行立足县域实际,立足群众百姓的需要,在大量走访和前期调研的情况下,因地制宜、量身定贷,先后推出了支持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发展壮大的“苹安贷”,助力厨师创业的“厨师贷”,针对农民、工薪阶层以及中小微企业的“工薪贷”、“惠商贷”等信贷产品,有效满足了不同阶层群众的需求。

适当降低贷款利率 针对农户小额贷款,该行全盘考虑,在保证贷款手续合规的基础上,实行贷前公证,适当降低贷款利率,既减少了客户支付的利息,也有效吸引了更多农户前来贷款用信,从而实现了银行和客户之间的双赢。

全力改变服务方式 该行大力改变“坐等”的服务方式,将存款产品、贷款产品、电子银行业务梳理成册,对员工进行集中培训,通过下乡营销实行一揽子金融服务,既密切了与村民的联系,又全面宣传了金融政策,增强了客户黏性,取得良好效果。

在行动上“突围” 大力开展精准用信营销

全员营销、精准营销,不仅仅在增存揽储上至关重要,在服务三农、增强用信上也至关重要。

压实精准营销的责任田。在精准用信营销工作中,该行班子严格以身作则,带头主动营销,多次深入包片支行,抓客户、抓市场,率先垂范,带头践行“背包精神”;各支行行长主动担当作为,积极协调沟通乡镇、街区的党委、村委,针对筛选疏理的客户名单进行精准施策、有的放矢、广泛宣传;机关部室则积极转变简单的分指标、分任务的作风,深入到一线帮扶营销,积极帮助基层发现问题、解决问题。

把好信贷服务的效率关 为进一步强化信贷服务,该行大力推行了“123”阳光信贷制度,即“一个透明(清单);两个限时(信用贷款2个工作日内办结,保证担保3个工作日内办结);三个承诺(阳光办贷严把流程、快速办贷提升效率;廉洁办贷严明作风)”,并组建了专门的信贷客服人员,推动信贷业务从“散单式”办理转变为专业化办理,真正实现了一战式解答、一战式服务,全面建成集约高效、多元服务、便民利民、智慧精准的现代信贷服务体系。

培养诚信履约的习惯风 该行总结经验、创新机制、分批试行、全面推广,对已经发放贷款的客户,按每月还息日期进行分档管理,即:分为每月21号结息、21-25号之间结息、25号至月末结息三个档,通过短信提示、提前告知,并对按时履约的客户在村委公示等方式,引导客户养成诚信履约的习惯。同时,积极开展金融知识下乡活动,向广大村民普及信贷和征信知识,有效净化了信贷信用环境。

在破题上“前行” 有效实施全方位跟踪服务

整村授信工作对助力乡村振兴、深化农村金融服务具有重要意义,该行积极延伸新举措,为当地群众架起通往乡村振兴的“连心桥”。

持续延伸新型产品 该行为适应农户贷款需求的变化,围绕县委县政府2020年重点工程中的五大产业特色,推出了“浮果贷”“浮蔬贷”“浮穗贷”“浮药贷”“浮畜贷”五大产品。着力培养各村镇独具代表性的蔬菜合作社、养殖合作社、特色养殖、特色种植大户,着力培养效益好、投资前景好、产品销路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的涉农企业贷款。

持续延伸督导考核 为确保用信工作扎实推进,该行全面加大督导考核力度,要求包片领导和相关部室,针对任务目标,找差距、找不足,定举措、抓落实,全面压实责任、推进工作。同时,对完成较好的支行“评先树优”,鼓励先进,有效激发了广大员工的工作积极性。

持续延伸信贷文化 该行不断加大回访客户的力度,针对筛选出的名单客户,充分发扬“背包精神”,将实地走访、客户拜访等信贷文化落地。同时,通过建立微信群等多种方式,开展各种金融知识下乡等活动,加强联系、巩固感情,全面落实好对有劳动能力、有专业特长、有创业意愿的客户的贷款需求,确保整村授信的用信工作多点开花,取得实效。

在整村授信实施过程中,浮山农商银行扎实推进,用心服务,与群众离得更近,把工作做的更实,获得了老百姓的大力支持及高度赞誉。截至目前,该行已评级授信12735户,其中:为3271户农户发放贷款35581.61万元,为83户企业发放贷款51584.43万元,为支持乡村振兴注入“及时雨”,帮群众走上“致富路”。(张雅婷)

[编辑:张蒙悦]
  • 黄河新闻网传媒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临汾拍客 更多>>
隰县紫荆山惊现“补天石”
亲子互动 快乐成长
电商销售能手张国鸿助农增收
隰县霜降过后农更忙
隰县小院农展会
隰县梨园秋色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