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汾市税务局一行深入霍州市税务局开展调研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税务

黄河新闻网临汾讯 6月12日,国家税务总局临汾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陈明泽,党委委员、总会计师李跃红,办公室主任罗辉,征收管理科科长吕俊丽一行四人深入国家税务总局霍州市税务局就重点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督导调研。

在霍州煤电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陈明泽局长一行同企业财务人员进行座谈。

会上,霍州煤电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副总、财务投资证券部部长陈浩简要介绍了2020年1-5月份生产经营、税费缴纳情况,重点汇报了新冠肺炎疫情对企业生产经营造成的不利影响以及目前存在的困难。

调研组就复工复产、减税降费落实情况同企业财务人员进行了交流,认真听取了企业的意见和建议,并表示税务部门将进一步优化纳税服务,通过精准辅导,确保企业不折不扣享受各项优惠政策,全力帮扶企业渡过难关。

在霍州市税务局,调研组同班子成员、各股室负责人进行座谈。霍州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贺立华就落实“两个责任”、组织税费收入、推进征管改革、优化税收营商环境、规范行政管理等重点工作推进落实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

陈明泽局长就分税种分行业组织收入情况、规范管理职责优化征管方式管户调整推进落实情况与分管领导进行了交流。征收管理科科长吕俊丽就成品油专项整治实地核查、数据统计和纳税评估工作进行了详细安排。办公室主任罗辉对新闻宣传、税收调研和保密工作进行了重点强调。

针对规范管理职责优化征管方式管户调整工作,李跃红总会计师指出:一要提高认识,通过优化征管方式解决自管自评问题,从而可以集中力量进行实地核查和风险应对;二要转变观念,通过取消税收管理员固定管户,规范征管职责,促进廉政建设。

听完汇报和交流后,陈明泽局长对霍州局整体运行情况和重点工作落实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四点要求:

以党建为引领,认真落实一把手主体责任、纪检组长监督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三个责任”;

科学组织税费收入,精准研判经济运行情况。坚决做到务必把该减的税减到位、务必把该降的费降到位、务必把该征的税费依法依规征收好“三个务必”和坚决打击虚开骗税、坚决不收“过头税费”、坚决做好留抵退税“三个坚决”,注重税收分析预测,开展分税种、分行业分析,加强重点税源分析,为霍州市委、市政府提供决策依据;

以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为抓手,确保纳税人满意度测评取得好成绩;

以绩效考核为目标,切实把各项工作做实做细。

最后,霍州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贺立华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团结带领全体干部职工,认真贯彻落实临汾市局“12361”工作思路,扎实推进组织收入、减税降费、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等重点工作任务,全力服务企业复工复产,全面促进地方经济发展。(陈慧芳)

[编辑:张蒙悦]
  • 黄河新闻网传媒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临汾拍客 更多>>
隰县紫荆山惊现“补天石”
亲子互动 快乐成长
电商销售能手张国鸿助农增收
隰县霜降过后农更忙
隰县小院农展会
隰县梨园秋色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