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阳平安媒体行采访团“安全宣传五进”活动到霍州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应急安监

黄河新闻网临汾讯(记者 张李鹏 通讯员 曹雅丽)6月10日,平阳平安媒体行采访团到霍州开展采访和“安全宣传五进”活动。

采访团一行分别在霍州市格盟国际兆光发电、霍煤集团李雅庄煤业等地开展采访和安全宣传五进活动。期间,播放了临汾市近年来的典型生产安全事故案例,警示企业提高安全意识,筑牢安全防线。随后,市消防救援支队宣教科科长张文杰和煤矿专家分别就消防安全和煤矿安全生产进行了专业知识讲座。活动现场企业职工认真专注,学习氛围浓厚。

紧抓安全生产,每周一期培训

据了解,安全生产月活动开展以来,格盟国际兆光发电公司详细制定了本单位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按照时间节点,逐项开展各项活动,以活动促发展,以活动抓管理,以活动除隐患。该公司还以安全生产月活动为契机,同步开展安全隐患专项排查,专项应急演练及宣讲活动,着重提高全体员工的安全意识及安全技术水平。

“一直以来,公司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每周四开展安全知识讲座及安全警示教育活动,始终把安全生产理念放在第一位,始终坚持让员工在作业中把安全操作放在第一位,”兆光发电二期控制室副总经理李圳告诉记者,我们就是要从“要我安全”转变为“我要安全”。真正把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做到本质安全,坚决杜绝事故发生就是全厂上下共同的目标。

下一步,公司将在推动安全管理水平再上一个新台阶,确保公司安全生产稳定运行!

“五述”管理 “甲胄加身”

走进霍州煤电李雅庄煤矿,企业文化浓郁厚重,“文艺”气息扑面而来,在监控室偶遇煤矿安全副矿长霍诚,在简短的谈话过程中,能够感受到他对工作的热情,他介绍说,李雅庄矿创新开展岗位“五述”管理,结合深入推进岗位作业流程再造的工作要求,结合安全管理实际情况针对如何实现煤矿作业岗位安全进行了研究探索,对井下51个岗位的作业标准进行了全面梳理,建立了“岗位职责描述、安全风险自述、流程标准阐述、作业环境评述、操作手指口述”的煤矿岗位“五述”管理,同时为了使煤矿岗位“五述”管理在安全生产过程中有效运行,建立了与之相应的岗位安全评价机制,并在安全生产过程中进行“五述”管理,结果表明,从“五述”管理模式开启以来,有效降低了岗位隐患及事故发生的概率,更进一步提升煤矿岗位安全管理水平。

[编辑:张李鹏]
  • 黄河新闻网传媒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临汾拍客 更多>>
隰县紫荆山惊现“补天石”
亲子互动 快乐成长
电商销售能手张国鸿助农增收
隰县霜降过后农更忙
隰县小院农展会
隰县梨园秋色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