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泽县消防救援大队在辖区小区开展消防演练暨宣传活动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应急安监

黄河新闻网临汾讯 6月18日,安泽县消防救援大队在安全生产月期间走进辖区高层小区和老旧小区开展熟悉演练和消防宣传活动。此次宣传演练地点主要为泽民小区、书香铭邸、和谐家园和尚都小区。

演练过程中,指战员首先熟悉各小区的建筑结构特点、疏散通道分布、消防通道、消防控制室、室内消火栓以及小区周边的水源分布和交通道路情况进行熟悉,以全面掌握小区的基本情况,为开展演练活动奠定基础。

熟悉后,假设小区居民家庭发生火灾情景,模拟对火灾事故处置战术方法,制定进攻路线选择、现场通信、车辆停靠位置和现场作业场地等情况进行实战演练。

演练结束后,消防指战员向小区负责人及小区住户发放社区消防安全知识宣传彩页,并详细讲解小区消防安全注意事项;

居民住户一定要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对小区存在的安全隐患要及时向物业和消防部门举报;

物业负责人要严格履行消防安全主体责任,认真做好日常防火巡查和消防宣传,尤其是消防通道堵塞占用问题和电动车私拉乱接电线问题,物业负责人要及时制止消防安全违法行为,负好严格监管的责任。

此次宣传演练活动切实增强了指战员应急消防救援的科学性、时效性,提升应急消防救援处置能力,同时增强了人民群中的消防安全意识,提升公众消防安全素养,筑牢消防安全防线,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范莉)

[编辑:张蒙悦]
  • 黄河新闻网传媒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临汾拍客 更多>>
隰县紫荆山惊现“补天石”
亲子互动 快乐成长
电商销售能手张国鸿助农增收
隰县霜降过后农更忙
隰县小院农展会
隰县梨园秋色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