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汾市场监管局部署2020年执法监督重点工作任务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市场监管

黄河新闻网临汾讯(记者 李志峰)为认真贯彻山西省执法稽查工作会议和临汾市市场监管工作会议精神,6月17日上午,临汾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召开全市执法监督工作会议,局党组书记徐新荣和局长曹洪安出席,副县级干部陈锐参加。

会议总结2019年全市市监系统执法监督工作,同时部署2020年执法监督重点工作任务,确立从全面加强案件查办、全面强化内外协同、全面提高工作能力三个方面扎实工作,着重强化新冠肺炎防控、食品安全、质量领域、知识产权、消费维权、两品一械等六类执法及相关案件配合执法,勠力同心,奋勇前行,实现查办案件数量和质量双提升。

曹洪安要求,一是要从主要职能、执法监督与日常监管的关系、当前执法办案总体情况三个层面对执法监督在市场监管体系中予以准确定位。

二是要聚焦办案的法定职责,从线索摸排、投诉举报、社会舆情曝光以及执法数据分析指向等多维度准确把握执法监督的办案重点。

三是要组织评选并发布典型执法案例和市场监管行政处罚文书优秀范本,定期通报执法案件查办情况,全面加强执法监督工作指导。

四是要建立健全执法办案制度、执法激励和执法骨干储备机制,探索市、县两级联动执法办案机制,更好查办跨区域、跨领域的大案要案,有效防范化解系统性、区域性风险,打造一支执行力强、能打硬仗的市场监管行政执法队伍。

徐新荣强调,全市市监人员要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强化措施,扎实工作,创新执法理念,始终把依法行政、规范执法行为、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作为执法办案工作的基本要求,切实做到履行职责到位,执法行为、办案程序、执法制度三规范,切实把执法办案工作抓紧、抓好、抓出成效,圆满完成全年各项执法监督工作任务。

此次会议以视频形式开到县一级,各县(市、区)市监局主要负责人、分管执法监督工作的局领导、从事执法监督工作的股(科)室全体人员、市综合行政执法队班子成员及“两品一械”案件的查办人员共238人参加会议。

[编辑:张李鹏]
  • 黄河新闻网传媒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临汾拍客 更多>>
隰县紫荆山惊现“补天石”
亲子互动 快乐成长
电商销售能手张国鸿助农增收
隰县霜降过后农更忙
隰县小院农展会
隰县梨园秋色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