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结合 隰县收费站开展“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法治临汾

以党带团,召开“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

今年6月是全国第19个“安全生产月”,为认真贯彻落实省交通运输厅、山西交控集团及临汾北高速公路管理有限公司关于“安全生产月”活动的安排部署,隰县收费站依托主题党日、以党带团,扎实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

一是举办“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仪式。成立“安全生产月”活动领导小组,制定《2020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实施方案》,由支部党员带领团员举办“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仪式,党员、团员团结在党旗下,正式拉开安全生产月活动的序幕。 

安全宣传“进农村”,青年志愿宣传员在行动

二是开展安全生产月“五进”宣传活动。青年志愿者宣传员以“进农村、进班组”为主题开展“五进”安全宣传活动。

在“进农村”过程中,青年志愿者宣传员前往站区附近的岢岚金村,向村民发放有关防火安全、用电安全、交通安全的宣传彩页,进而起到提高群众安全意识的作用;在“进班组”过程中,收费班组成员借助安全生产宣传挂图,利用班前例会详细学习应急救援体系等安全知识,增进一线职工对安全生产的认识。

安全宣传进班组,安全知识记心中

三是开展“全国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6月16日是全国安全宣传咨询日,当日,隰县收费站以“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为主题,由党员、团员组成的宣传小组在收费站广场,开展“全国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

活动中,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张贴宣传海报、发放宣传资料、接受咨询等多种形式,向过往司乘人员及群众宣传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安全常识。

此次活动共发放《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条例》、《火灾预防与逃生自救》、《防灾减灾救灾十条法则》、《危险化学品安全知识》等宣传资料100余份,活动现场共解答10余名群众咨询。

深入开展“全国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

四是组织参加“平安交控-知识竞赛”、“平安交控-微讲堂”活动。隰县收费站积极组织所有职工参与到“平安交控-知识竞赛”网络知识竞答活动中,通过网络在线答题的方式,在积累安全知识的同时形成了良好的宣传氛围;参加“平安交控-微讲堂”活动,录制课件视频《夏季安全知识培训》上传到山西交控集团“安全教育培训系统”网页,参与到安全生产月“微讲堂”作品展示中。

组织警示教育,安全警钟长鸣

五是组织警示教育,增强安全意识。组织在站人员共同观看了安全生产月警示教育片——《安全生产典型事故案例解析》,深入学习事故发生的原因、教训和防范措施,警示大家安全生产的极端重要性,从心底形成对安全生产、安全工作的认可感、紧迫感。

隰县收费站通过多种宣传教育途径和手段,以党带团动员全体干部职工广泛参与到“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中,进而增强全员安全意识,提升从业人员安全素质,进一步推动基层安全管理,为落实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营造和谐稳定的安全收费环境。(通讯员 张小辉)

[编辑:张李鹏]
  • 黄河新闻网传媒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临汾拍客 更多>>
隰县紫荆山惊现“补天石”
亲子互动 快乐成长
电商销售能手张国鸿助农增收
隰县霜降过后农更忙
隰县小院农展会
隰县梨园秋色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