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县人民检察院联合多单位召开打击金融违法犯罪工作联席会议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法治临汾

黄河新闻网临汾讯 近日,蒲县人民检察院与蒲县监察委员会、蒲县公安局召开“反洗钱”和打击金融违法犯罪工作联席会议。

会议首先通报了最高人民检察院“三号检察建议”的主要内容和上级检察机关关于开展打击洗钱犯罪工作的有关要求。

与会人员对全县近五年来金融违法犯罪的发案原因、侦办过程、判决结果、办案效果等情况和做好反洗钱工作进行了分析交流,结合“三号检察建议”研判了全县当前洗钱犯罪和其他金融违法犯罪形势。

监察机关、公安机关在侦办上游犯罪案件时,发现的涉及洗钱线索时,要及时邀请检察机关提前介入,引导取证。

检察院和监察机关、公安局建立定期沟通工作机制,加强洗钱犯罪和金融违法犯罪信息的交流与共享,形成打击犯罪的工作合力,强化工作实效。共同做好反洗钱犯罪和打击金融违法犯罪工作,更好的服务保障全县金融安全和经济发展。(高婷)

[编辑:张蒙悦]
  • 黄河新闻网传媒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临汾拍客 更多>>
隰县紫荆山惊现“补天石”
亲子互动 快乐成长
电商销售能手张国鸿助农增收
隰县霜降过后农更忙
隰县小院农展会
隰县梨园秋色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