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距离2019年度企业(个体户除外)年报结束仅剩1天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市场监管

如果企业未按期报送年报并公示,将会列入经营异常名录。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满3年仍未履行公示义务的企业,将依法依规列入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企业信用将受到严重影响。

企业年报制度好处多

信用监管是贯穿整个市场监管机制的一条主线,不仅是市场监管体系的基础,也是社会共治的基础,更是推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基础。而企业信息公示制度作为信用监管的重要一环,有着深远意义。

什么是企业信息公示制度?企业信息公示制度来源于《企业信息公示暂行条例》的规定,是企业信用监管的一个根本性制度。公示的企业信息既包括企业在生产经营过程中产生的信息,也包括政府部门在履行职责过程中产生的涉企信息。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 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强调,优化政府职责体系,厘清政府和市场、政府和社会关系,深入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市场监管部门将紧密围绕“放管服”改革,在简政放权同时,创新监管方式,完善企业信息公示制度,强化事中事后监管。

依法年报是每一家企业应尽的法定义务。企业应当于每年1月1日至6月30日,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向市场监管部门报送上一年度的年度报告,并向社会公示。

企业年报制度好处多,及时全面地了解企业信息,有利于共享共治,推进社会诚信体系建设。

对企业来说,将年报提交至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不仅节省跑窗口、排队候检时间,避免多头报送,还可以积累信用,享受信用红利,增强企业获得感。

对公众来说,可直接登录公示系统,便捷地获取相关企业信息,降低信息不对称风险。

对政府来说,可以压实企业主体责任,方便实现政府不同部门间信息共享。对社会来说,有助于激发市场活力,发挥社会监督作用,营造良好的社会诚信风气。

图解年报流程

第一步:访问网站

网址:http://sx.gsxt.gov.cn/index.html

第二步:点击“企业信息填报”并登陆

点击“企业信息填报”图标,即可进入企业年报

第三步:填写年报信息

第四步:预览并公示

第五步:结果查询

[编辑:张李鹏]
  • 黄河新闻网传媒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临汾拍客 更多>>
隰县紫荆山惊现“补天石”
亲子互动 快乐成长
电商销售能手张国鸿助农增收
隰县霜降过后农更忙
隰县小院农展会
隰县梨园秋色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