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尧都农商银行荣登全球银行1000强 较上年跃升76位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信合要闻

近日,全球银行业权威杂志英国《银行家》(The Banker)公布了2020年全球银行1000强榜单(Top 1000 World Banks 2020)。凭借强劲的综合实力和稳健的发展态势,山西尧都农商银行综合排名持续攀升,位居第736位,较上年跃升76个位次;在国内银行排名也由138位提升至129位;是华北地区县级农商银行第1名。

英国《银行家》杂志是隶属于英国《金融时报》报业集团的权威性金融杂志,被视为衡量全球银行综合实力的评价基准。该杂志每年7月公布“全球银行1000强”排行榜,重点评估银行核心一级资本实力,是综合衡量业务发展能力和风险承受能力的重要指标,也是实现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保障。《银行家》杂志1000强排名已创办50年,是国际最主流、最权威的全球银行业排名之一,具有极高的专业性与公信力。

据统计,在143家入围中资银行中,有29家农商银行进入榜单。获此殊荣的“山西籍”银行仅有两家,分别为晋商银行(城商银行)、尧都农商银行(农商银行)。

尧都农商银行于2010年12月21日挂牌开业,是山西省首家改制的农村商业银行。经过近十年的努力奋斗,已成为全省规模最大的农村商业银行,也是支持三农、中小微企业和地方经济的主力军银行,95个营业网点遍布全辖乡镇及城区主要地段,实现行政村基础性金融服务全覆盖,小微企业金融服务覆盖面达到80%以上;改制近十年来缴纳税款稳居全市前列,是临汾市的纳税大户,对地方经济建设贡献度逐年提升。同时,尧都农商银行自身也实现了稳健发展:截至2019年末,资产实力是全国1478家农商银行前50强,位居华北地区县级农商银行第一名;2020年6月末,存款余额突破500亿元,达到522亿元;发放社保卡46.98万张,发卡量位居全辖第一,实现全区农户全覆盖;依托“省联社科技信息中心尧都分中心”的平台优势,打造全省农信首家智慧银行旗舰店,建立10家星级店,77家标准店,业务电子化替代率达到87.2%。

近年来,尧都农商银行按照“精准化营销、专业化经营、集约化服务”发展思路,以支持地方经济发展为己任,以客户需求为导向,紧贴市场推出了丰富的金融产品,着力推进普惠金融、微贷金融、消费金融、移动金融领域等方面的服务升级,形成了涵盖生活缴费、信用卡业务、理财、融资等在内的全方位金融服务体系,实现了高质量发展。首批被银监会选树为“全国农村商业银行标杆银行28强”,被银监会评为“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先进单位”;是全国农村金融十佳绩效管理机构、全国企业文化建设优秀单位;连续三届被评为省级精神文明单位;连续六年荣获“山西省百强企业”称号;发起设立的介休华都、汾阳九都村镇银行荣获“全国百强村镇银行”,襄汾万都村镇银行被评为“中国服务县域经济十佳村镇银行”。

(数据来源:www.thebankerdatabase.com《中国农村金融杂志社》《中国银行保险报》)

[编辑:乔坤]
  • 黄河新闻网传媒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临汾拍客 更多>>
隰县紫荆山惊现“补天石”
亲子互动 快乐成长
电商销售能手张国鸿助农增收
隰县霜降过后农更忙
隰县小院农展会
隰县梨园秋色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