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沃高速交警多举措深化夏季交通事故预防工作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法治临汾

黄河新闻网临汾讯 近日,高速四支队七大队在精心研判分析夏季交通安全形势的基础上,科学优化细化整治措施,突出交通安全管控重点,采取四个“抓好”举措,深入推进高速公路交通安全整治“百日行动”后半程工作,确保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措施落实,全力维护夏季高速公路交通安全形势稳定。

抓好形势研判分析 大队坚持问题导向,充分运用数据分析手段研判近三年来夏季发生的交通事故的原因、规律和特点,查找事故预防工作薄弱环节,结合实际制定具有实效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对策措施,精准靶向施策,常态化落实研判调度制度和通报制度,依据省厅交管局、高速四支队相关部署,明确不同时间段工作重点。

抓好重点车辆管控 紧盯危化品运输安全管理,结合《全省危险化学品运输交通安全“除隐患、防风险”专项整治行动方案》要求,深入开展危险化学品运输交通专项整治。

紧盯旅游包车非法营运,一经查处立即移交交通执法部门依法处置。紧盯客运车辆乘客不系安全带行为,督促车辆驾驶人和客运企业落实安全主体责任。

紧盯货车违法占道行驶和分心驾驶,完善路面分车道行驶,强化违法警示曝光。

紧盯高速公路经营管理单位落实入口管理责任,严防超限超载、农用车、摩托车等车辆违规驶入高速公路。

抓好道路隐患治理 该大队联合路政、养护部门对陵侯高速翼侯段易积水、易塌方、易滑坡等路段开展一次大排查,及时评估道路交通风险,督促相关部门落实整改措施。

扎实开展出入口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行动,对高速公路收费站、赵康枢纽、翼城服务区的加减速车道、匝道及前后3公里主线范围内的标志、标线、防撞桶等交通安全设施开展拉网式排查,督促高速公路运营管理单位限期整改存在问题。

抓好规范执勤执法 结合交警系统实战大练兵活动,将执勤执法安全防护实战训练列为必练科目,熟练掌握收费站、服务区、路面等不同情景下的安全防护技能。

为民警配齐配足安全防护装备,通过岗前检查、微信提醒等方式加强安全防护提示,督促严格执行各项疫情防护工作规定。

科学安排夏季高温时段勤务,备足防暑降温药品和用品,坚持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理性平和处置,对轻微交通违法行为以教育为主,对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一律从严处罚。

[编辑:张蒙悦]
  • 黄河新闻网传媒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临汾拍客 更多>>
隰县紫荆山惊现“补天石”
亲子互动 快乐成长
电商销售能手张国鸿助农增收
隰县霜降过后农更忙
隰县小院农展会
隰县梨园秋色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