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洞县公安局全面启动政治轮训着力构建政治理论学习长效机制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法治临汾

黄河新闻网临汾讯(记者 张建峰 通讯员 薛一玲)近日,洪洞县公安局全面启动政治轮训,旨在深入贯彻全国、省、市、县公安工作会议精神,不断提高全局广大民辅警的思想政治觉悟,着力构建政治理论学习长效机制。

据悉,本次政治轮训时间从2020年7月20日开始至2020年12月底结束,政治轮训学习时间不少于24课时。

轮训在局党委的统一领导下,由局政工监督室牵头抓总,统一安排部署,各科室、所、队抓好各自单位政治轮训工作。局党委中心组及全局中层以上干部政治轮训主讲人以局党委班子成员和各党总支书记为主,各科室、所、队政治轮训主讲人为科室、所、队班子成员。局党委中心组成员及中层以上干部在局机关进行集中轮训,各科室、所、队在各自单位会议室组织对全体民警进行集中轮训。

本次政治轮训以“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为主题,抓住关键少数、抓好示范引领,组织全局党员民警深入学习全国、全省、全市、全县公安工作会议精神,大力提升公安民警政治素养、理论水平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以领导干部学在深处、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实际行动为全警树立榜样、做出表率。

本次政治轮训与“提站位、严纪律、砺警风、勇担当”思想纪律作风集中教育整顿相结合,采取集中培训、分批培训和网络培训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确保轮训工作标准不降、内容不减、人员不少。

一是集中培训方面,坚持每周二下午15时至17时,组织局党委中心组成员及中层干部在局机关开展政治轮训,各单位分别在单位会议室根据实际情况、安排时间组织民警开展政治轮训;

二是分批培训方面,在确保工作正常开展、值班民警充分休息的前提下,分批培训自行组织实施;

三是网络培训方面,依托《学习强国》APP进行学习,组织党员干部积极参加网络学习,做好情况统计,确保民警能全部、及时参训,完成好政治轮训学习任务。

[编辑:张李鹏]
  • 黄河新闻网传媒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临汾拍客 更多>>
隰县紫荆山惊现“补天石”
亲子互动 快乐成长
电商销售能手张国鸿助农增收
隰县霜降过后农更忙
隰县小院农展会
隰县梨园秋色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