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汾县人民检察院组织开展法律服务进基层活动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法治临汾

近日,襄汾县人民检察院以《民法典》宣传活动为契机,由副检察长郭石亮带队,组织民事检察工作业务骨干,与公安、法院、知名律师等联合,深入襄陵镇北街村开展了“法律服务进基层”活动。

在襄陵镇北街村,服务队以座谈会的形式与群众沟通交流,认真听取了群众生活中的疑难困惑。

该院干警在深入了解群众需求的基础上,结合多年的办案经验和现实生活中的相关典型案例,向群众提供了依法解决问题的思路,并尽可能地帮助解答在问题处理过程中可能遇到的问题及注意事项。

在帮助群众答疑解惑的同时,民事检察干警还详细向大家介绍了民事检察、公益诉讼检察工作,让大家深切感受到法律就在身边。

此次深入基层开展“送法服务”活动,群众纷纷表示为困惑他们多年的难题提供了一条明确的“依法办事”的思路,获得了群众的一致好评。同时,通过开展这样的活动,也让检察工作深入人心,为民事检察、公益诉讼检察工作稳步推进奠定了良好的群众基础。(尉海燕)

[编辑:张蒙悦]
  • 黄河新闻网传媒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临汾拍客 更多>>
隰县紫荆山惊现“补天石”
亲子互动 快乐成长
电商销售能手张国鸿助农增收
隰县霜降过后农更忙
隰县小院农展会
隰县梨园秋色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