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马市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做好食品安全抽检工作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市场监管

近期以来,侯马市市场监管局坚持以发现食品安全问题为导向,以监督抽检、信息发布、核查处置联动为保障,结合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的开展,扎实推进2020年度食品安全抽检工作。

突出重点,稳步推进 针对每千人4批次共计1300批次的农产品和食品安全抽检任务,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在抽检品种上侧重于对消费量大、高风险类食品;在检验项目上侧重于苯甲酸及其钠盐、亚硝酸盐、山梨酸及其钾盐 、铬、铅的检验;在区域上侧重于农贸市场、校园周边、大型超市等重点场所。

遵循依据,依法核查 通过公开招投标的形式,全面考察确定第三方检测机构,科学规范的实施监督抽检;对于食品抽检结果,及时在政府网站、局微信公众号上向社会公示,让百姓买的安心,吃的放心;对抽检不合格食品,及时开展现场检查和执法调查,启动不合格产品核查处置。

科学筹划,均衡推进 截止目前,该局疫情期间针对性抽检216批次,日常食品及食用农产品抽检660批次,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4起,发布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公告5期。

[编辑:张蒙悦]
  • 黄河新闻网传媒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临汾拍客 更多>>
隰县紫荆山惊现“补天石”
亲子互动 快乐成长
电商销售能手张国鸿助农增收
隰县霜降过后农更忙
隰县小院农展会
隰县梨园秋色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