尧都农商银行联合多部门大力开展不良贷款依法清收工作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信合要闻

近期以来,尧都农商银行为全面打响“四大战役”,营造良好金融生态环境,紧扣重点关键、高效部署推进,联合尧都区公安局、尧都区法院,党政挂帅,专班执法,联合行动,重拳出击,迅速开展依法清收不良贷款攻坚战。

依法打击涉嫌犯罪行为 尧都区公安局成了工作专班,高举法律武器,加大对恶意逃废银行债务、赖债不还行为的打击力度,集中精力攻坚,火速增援执行一线,震慑“赖债户”,拔除“钉子户”。

依法提高案件办理效率 尧都区法院成立工作专班,依法加大简易程序的适用、加快案件的流转,做到“快立、快审、快结”。依法用足用活查封、扣押、冻结、搜查、拍卖、罚款、追究刑事责任等执行和强制措施,确保实际执行到位。

依法清收初见成效 在各方联合努力下,已在全区范围内形成集中清收的高压态势和欠贷必还、逃债必惩的舆论氛围,使一些原本持观望态度的不良贷款客户开始主动联系,协商还款事项。

本周,已强制执行立案40笔,金额4199.91万元;结案5笔,金额24.75万元。

下一步,尧都农商银行将严格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的部署要求,按照尧都区依法清收尧都农商银行不良贷款动员大会会议精神,凝心聚力,重拳出击,坚决打赢“清不良”反击战。(张婕)

[编辑:张蒙悦]
  • 黄河新闻网传媒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临汾拍客 更多>>
隰县紫荆山惊现“补天石”
亲子互动 快乐成长
电商销售能手张国鸿助农增收
隰县霜降过后农更忙
隰县小院农展会
隰县梨园秋色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