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泽消防联合派出所开展消防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夜查行动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应急安监

近日,安泽县消防救援大队联合派出所开展大排查大整治夜查行动。

行动中,联合检查组先后对安泽县水星家纺和安泽县九州超市的消防安全情况进行大排查大整治。主要检查了该场所消防安全责任制是否落实;消防安全管理措施是否到位、消防宣传教育培训是否开展;灭火器、消火栓等消防设施是否完好有效;消防通道是否畅通等情况,并随机抽查了单位负责人“四个能力”掌握情况。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消防安全隐患,大队监督执法人员对该场所负责人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明确岗位职责。加强消防安全巡查,及时自查自改,防患于未然;二是要加强消防安全知识的学习,开展消防演练,理论实际相结合,提高单位负责人及员工的火灾防控和逃生自救能力;三是要加强消防宣传培训。要定期组织员工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活动,切实将消防安全知识入脑入心。

下一步,大队将持续对辖区各类场所进行消防安全检查,坚决筑牢消防安全防线,始终以“严防、严查、严管、严控”的高标准,落实好全县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治活动。(范莉)

[编辑:张蒙悦]
  • 黄河新闻网传媒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临汾拍客 更多>>
隰县紫荆山惊现“补天石”
亲子互动 快乐成长
电商销售能手张国鸿助农增收
隰县霜降过后农更忙
隰县小院农展会
隰县梨园秋色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