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汾质检所开展质量月产品质量知识宣传活动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市场监管

黄河新闻网临汾讯(记者 李志峰)9月11日上午,在2020年全市“质量月”活动期间,临汾市质量技术监督检验测试所组织专业技术人员,深入坂下农贸市场开展产品质量知识宣传和免费计量计量检定服务活动,进一步强化维权消费意识,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活动中,专业技术人员摆摊设点对农贸市场用于买卖交易的30Kg、60Kg和150Kg量程的电子台秤进行了免费校准和调试,现场发放了检定合格标签,同时还告诫商户在使用中要根据实际情况调节电子台秤平衡螺母,保持正常的工作水平,才能保持良好的计量特性。

在做好免费校准服务的同时,工作人员结合质量月“建设质量强国 决胜全面小康”主题,现场发放了《消费者权益保护法》、《计量法》等法律法规宣传册。针对群众关注的农贸市场、超市电子秤存在缺斤短两的热点、疑点问题,工作人员为群众展示了利用“手机防范电子秤作弊小技巧”。并提醒消费者,在遇到消费侵权时,要及时拨打12315投诉举报热线,用法律的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此次活动共检定电子台秤230余台件,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解答各类问题40余个,解决了群众在民生计量器具使用和维护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难题,得到了过往群众的认可。市局计量科人员以及临汾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临汾经济开发区分局相关人员共同参加了本次活动。

[编辑:张李鹏]
  • 黄河新闻网传媒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临汾拍客 更多>>
隰县紫荆山惊现“补天石”
亲子互动 快乐成长
电商销售能手张国鸿助农增收
隰县霜降过后农更忙
隰县小院农展会
隰县梨园秋色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