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火无情 人间有爱——土门收费站应急救援纪实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法治临汾

12月8日下午1点半左右,一辆满载块煤的六型货车刚刚驶入临汾市土门西收费站内广场时,后车轮的位置突然冒起浓烟,一串火苗正借助风势向车外乱窜,情况十分危急,驾驶室里的司机却浑然不知。

这时,疏导车辆的收费班长仇雪蓉及时发现并对司机大声呼喊:“起火了!”班长立即通知值班站长并上报片区中心,值班站长刘志刚、陈强接到通知后,立即组织在站所有人员乘车赶往西站进行救援并拨打119。

到达现场后,立即安排所有在场人员有序救援。尽量延迟火势的蔓延,及时等到消防车赶来。通过大家20分钟的奋力扑救,终于将不断蔓延的火势控制并熄灭,把车主的损失降到最低。

由于救援及时,大火被及时扑灭,车身只有四个轮胎被烧毁,其他货物完好无损,收费设施也未受到损失。司机师傅万分感动连声道谢:“要不是你们及时发现火情,并不顾安危救火,后果将不堪设想。太谢谢你们了!”此次事故的及时处理,一方面得益于收费人员临危不乱的应急能力;另一方面得益于土门收费站经常性的举办消防等各种安全应急演练。该站人员才能在关键时刻保证司乘人员的安全,避免造成巨大的损失。(陈强 荆钰洹)

[编辑:张李鹏]
  • 黄河新闻网传媒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临汾拍客 更多>>
隰县紫荆山惊现“补天石”
亲子互动 快乐成长
电商销售能手张国鸿助农增收
隰县霜降过后农更忙
隰县小院农展会
隰县梨园秋色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