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尧都农商银行2020年工作十大高光节点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信合要闻

时光如水,日月穿梭,白驹过隙,岁月如歌。送走2020年,站在2021的门口,过往种种,仿若还在眼前。现在,让我们跟随记忆,一起来“盘点2020”。

盘点一:掀起“学思践悟”省委书记楼阳生讲话热潮

12月3日,省委书记楼阳生在省农信社调研,对省农信社化险改革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与有关部门一起研究推进农信社改革发展工作。

12月4日晚18点30分,全省农信系统五万余名干部员工异地同屏,万人一心,集中观看省委书记楼阳生调研省农信社的新闻节目。

尧都农商银行以多种方式观看、学习领导讲话精神,干部员工深受鼓舞、倍感振奋,纷纷表示:将在省委书记楼阳生调研视察讲话精神的指引下,鼓足干劲、踏雪前行,以优异的成绩向省委、省联社党委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盘点二:“神秘人”空降网点

9月29日,“邻家大叔”王亚书记与“神秘人”空降尧都农商银行汇通支行营业大厅调研检查工作。对规章制度、业务操作、办公环境、“三防工作”展开检查,并提出整改要求。

省联社副书记陈向阳现场办理定期存款业务,以实际行动支持农商行发展。随即,尧都农商银行全行上下迅速掀起学习领导讲话精神的热潮,并展开轰轰烈烈的大整顿,全行上下精神面貌焕然一新。

盘点三:“三强一转”“四大战役”

7月9日,全省农信社党委(党组)书记会议召开,会上明确提出下半年的工作总结思路和总体要求。全系统应声打响抗风险、清不良、推改革、增效益的“四大战役”,随后,又组织开展了“三强一转”专题教育和竞赛活动,促进全行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风气蔚然成风。

在“清不良”反击战中,法院、公安形成工作专班,联合行动、依法清收,尧都农商银行2000余名干部员工全军出击,奔赴清收一线,不分昼夜,奋力攻坚,在平阳大地上掀起“清收”热潮。在“三强一转”专题教育和竞赛活动中,全员将“强信念、强技能、强服务、转作风”融入实际岗位中,以全新形象、崭新姿态为山西农信蹚出转型发展新路贡献力量。

盘点四:众志成城,同心抗疫

2020年伊始,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席卷全国。它的出现打得人们措手不及,工厂停工、火车停运,家家户户闭门不出,新闻里的疫情报道牵动着所有人的心。此时的平阳大地上,尧都农商银行上下齐心、众志成城,肩负金融机构使命,坚守一线提供优质金融服务,为减少不必要的外出,个人定期存款到期自动延期;多项业务线上办理;“红马甲”协助社区、街道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捐款捐物贡献农信力量,在这难熬的日子里,用金融力量,用责任担当温暖了一方水土。 

盘点五:复工复产

随即“火”起来的,是企业复工复产。随着疫情的逐渐受控,国内企业复工复产迎来了春天的“及时雨”,尧都农商银行推出“五个支持、五个保障”专项信贷政策,截至三月末投放专用额度支小再贷款1.3亿元,用真金白银助力地方经济回暖;

农信社姓“农”,因农而生、因农而兴、因农而强,它立足的根基、服务的对象都是围绕“三农”。花开管节令,鸟鸣报农时。尧都农商银行通过专款支持、增加额度、减免利息等手段,支持农户开展春耕备耕生产,并开辟绿色通道,设立春耕贷款专柜,把信贷资金及时送达到广大农户手中,助力农户走过寒冬,迎来春暖花开。

盘点六:脱贫攻坚  

2020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人员队伍方面,尧都农商银行积极探索“党建+”扶贫模式,与贫困户结对子开展帮扶;金融产品方面,量身定制“尧贷惠农系列贷款产品”,开通线上惠农产品申贷渠道,在科技助力下,农户“随用随贷”;措施思路方面,根据各地实际情况,“一村一策”制定方案,因地制宜助力脱贫攻坚。

尧都农商银行以精准金融扶持助力汾西县于今年2月经省政府批准退出国定贫困县序列。截至目前,累计评级授信户数65814户,评级授信率100.7%,累计授信金额26.69亿元;用信8015户,用信金额7.52亿元。

盘点七:红色金融服务驿站

小窗口,大事业。6月8日,尧都农商银行首家“红色金融服务驿站”在三元社区正式启动,7月1日,在复兴社区启动第二家。切实将金融服务嵌入党群驿站,在两家驿站,派驻客户经理分别设立“小博一拨通”“燕呢声课堂”,并成立专项服务小组,不定期开展金融知识宣讲、提供优质便捷的金融服务、开展志愿者义务服务,从细处、小处着手,让金融服务更加贴近基层、贴近群众、贴近民心。

盘点八:直播带货

6月19日,尧都农商银行直播“首秀”在金殿开展,“带货”本土农产品的同时,讲解整村授信相关知识,农产品种类丰富、直播风格活泼有趣,获得一致好评。此后,尧都农商银行多次举办助农惠民直播活动,使金融服务更有温度,打造尧都农商银行特色支农品牌。并在12月份省联社运营系列竞赛总决赛中,将直播带货融入风采展示节目——《温暖你我他》,获一致好评。

盘点九:“一行一品”金融服务新模式

尧都农商银行深挖网点特色,发展区域优势,在全行推行“一行一品”特色工程,形成一批“鲜面银行”“鲜花银行”“国学银行”“茶香银行”“汽车银行”……形成客流共享、渠道共建、携手共赢、价值共创的良好生态圈。

在疫情期间,汇金支行作为“鲜面银行”,为辖内居民提供鲜面线上购买,免费送上门的便捷服务,切实实施精准化金融服务,有效增强了客户黏度,提升了客户体验感,做实普惠金融,促进业务发展。

盘点十:喜报连连

7月4日,实力打榜全球银行业权威杂志《银行家》公布的“全球银行银行1000强”,是华北地区县级农商银行第一名。

7月22日,尧都农商银行蝉联全国商业银行信用评级AA级榜单,是山西唯一一家上榜农商银行。

7月24日,荣获由省联社颁发的2019年度《山西农信》新闻宣传先进单位。

9月5日,在由中华合作时报社、中国金融杂志社发起主办的第十届(2020)中国农村金融转型发展论坛上,尧都农商银行荣获全国农村金融十佳(优秀)精准扶贫机构。

9月10日,临汾农信授予尧都农商银行清不良反击战“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9月20日,获省联社临汾审计中心篮球赛团体第一名。

11月6日,经过综合实力评审,尧都农商银行荣获“2020年山西省100强企业称号”“2020年山西省服务业100强企业称号”“2019年度功勋企业称号”。

12月11日,在山西省农村信用社(农商银行)“三强一转”专题教育活动运营系列竞赛总决赛中,贾得支行郭梦飞、东城支行薛玥、城郊支行上官历佳代表尧都农商银行参赛,喜获佳绩、载誉而归。

12月25日,尧都农商银行荣获全国“AAA级信用企业”的最高等级荣誉称号。

2020年发生的大事还有很多很多,对于尧都农商行来说,经历过离别与相逢,也体会过艰难与感动,有过“高光时刻”的澎湃与自豪,也有过“精彩瞬间”的热血与骄傲,但不可否认的是,我们都因此而成长了,2021和美好都将如约而至,也祝愿所有人每个认真努力的现在,都会有一个如日方升的未来。(陈萍)

[编辑:乔坤]
  • 黄河新闻网传媒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临汾拍客 更多>>
隰县紫荆山惊现“补天石”
亲子互动 快乐成长
电商销售能手张国鸿助农增收
隰县霜降过后农更忙
隰县小院农展会
隰县梨园秋色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