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沃高速交警开展“一盔一带”道路安全知识宣传活动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法治临汾

1月1日至3日,山西高速交警四支队七大队在利用辖区沿线农村便民市场人流密集的有利时机,积极开展了“一盔一带”安全守护和“畅行安全路 幸福奔小康”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中,民警根据群众出行特点,重点介绍了乘坐农用车、超员车等行为的危害性,使村民群众在家门口就能学习到交通安全知识,增强了教育针对性,提高了村民的交通安全意识。并发放了“一盔一带”宣传册、安全提示卡等希望广大群众能够以一传十、以点带面,把所了解的交通安全知识向身边的亲朋好友传递,切实为自己和他人的生命财产负责。

民警与村民边走边聊,以拉家常的方式提醒村民,不坐违法车、不开违法车,自觉做到文明出行、安全出行。同时,大队利用微信公众平台曝光查处的交通违法行为,广泛宣传道路交通安全知识,促使驾乘人员自觉佩戴安全头盔、系好安全带,共同营造一个安全、文明、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700余份,受教育群众300余人次,使广大交通参与者意识到安全文明出行的重要性,为全力做好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提供有力的保障。

[编辑:张蒙悦]
  • 黄河新闻网传媒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临汾拍客 更多>>
隰县紫荆山惊现“补天石”
亲子互动 快乐成长
电商销售能手张国鸿助农增收
隰县霜降过后农更忙
隰县小院农展会
隰县梨园秋色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