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马市监局开展节前市场巡查活动 保供稳价保消费安全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市场监管

黄河新闻网临汾讯(记者 李志峰 通讯员 李巨雷 王凤菊)连日来,侯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局属各基层所(分局)执法人员,围绕民生关注的食品、药品、餐饮、特种设备、产品质量以及商标、价格等环节,开展了春节期间保供稳价系列专项巡查行动,以切实保障人民群众春节期间消费安全。

面对当前疫情防控和节前消费特点,侯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充分发挥职能优势,有针对性的适时开展各类专项整治行动。

一是针对食品和餐饮经营单位,在督促检查经营户完善落实进货检查验收制度的同时,配合疫控部门对所有进口冷链食品实行最小单元的核酸检测,确保食品溯源可控;

二是针对药品零售单位,在要求严格执行禁售退热药品的基础上,认真落实药品零售的相关技术规范和要求,确保群众用药安全;

三是针对特种设备,以执行“三落实、两有证、一检验、一预案”为基本标准,确保特种设备生产使用单位切实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四是针对产品质量,严查以假充真、以次充好和以不合格品冒充合格品等违法行为;五是针对价格监管,在督促检查商品明码标价的前提下,严查囤积居奇、哄抬价格、串通涨价、捏造散布涨价信息、操纵市场价格等违法行为,确保节日期间居民生活必需品市场价格基本稳定。

同时,侯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再次敬告广大消费者,当您的消费权益受到侵害时,请保存好相关的购物凭证,及时拨打投诉举报热线12315。

[编辑:乔坤]
  • 黄河新闻网传媒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临汾拍客 更多>>
隰县紫荆山惊现“补天石”
亲子互动 快乐成长
电商销售能手张国鸿助农增收
隰县霜降过后农更忙
隰县小院农展会
隰县梨园秋色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