尧都农商银行屯里支行以“三个一” 常抓不懈“清不良”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信合要闻

尧都农商银行屯里支行始终把清收不良贷款作为一项长效工作,始终保持清收不良的高压态势,常抓清收韧劲、常抓清收耐心,在坚持中见常态,全员以砥砺“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的坚定决心,做到清收力度不减、劲头不松、标准不降,持续掀起不良贷款清收风暴,向赖债户亮剑,向欠款失信行为亮剑。

一鼓作气:找准突破点  在行动上发力

清收工作,关键要有一支充满战斗力和意志力的战斗队伍。屯里支行全员上阵,常态化开展清收工作,充分发扬“白+黑、五+二”精神,“早等、晚候、饭时找”,认真了解研究不良贷款客户的家庭情况、担保情况、还款能力、社会关系等,从中寻找突破口,并充分利用春节、元宵、清明节等外出人员返乡之际,开展上门工作,做到户户见面,笔笔清楚,锲而不舍、百折不回,直至打通“要害”。

一户一策:找准目标点  在落实上发力

该支行在清收工作前期,对不良贷款客户进行梳理研究,在清收初期的首轮摸排后,开展清收专题会议,对不同贷款客户情况实施不同的清收方式。对恶意逃废债者,借助法院、公安力量进行重点打击、铁腕催收;针对怀有侥幸心理的贷户开展“持久战”,不间断上门劝说,让贷户切实认清当前形势,打消侥幸心理;针对还款态度积极,但家庭确实面临困难的,温情帮扶。

在清收中,该支行发现贷户贾某虽有还款能力,但心存侥幸、等待观望,清收人员便采用“侧面出击”法,了解其生活情况、存在的困难及子女情况,并通过子女做其思想工作,通过引导最终达成还款共识,收回时隔20年的不良贷款,本息合计42510元。

一线担当:找准着力点  在考核上发力

为激发全员清收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该支行建立不良贷款清收工作微信群,每天在群内晒战果、晒感想,互相比拼,互相激励,互相促进,形成比学赶帮超的氛围,进一步坚定了清收信念;制定考核“作战图”,将清收工作指标列入支行绩效考核,严格兑现,激发全员清收的决心和信心;将工作目标分解到人,每日通报全员清收动态和清收业绩,在支行内营造奋勇争先的工作氛围,全员自我加压,铆足劲、拼尽力、攻堡垒、破难关,促进清收成效。

下一步,屯里支行全员将时刻保持清收态势,压实责任、敢于亮剑,多渠道、多手段、多措施找准突破口,在不良贷款清收工作中创造新的业绩。(陈萍)

[编辑:乔坤]
  • 黄河新闻网传媒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临汾拍客 更多>>
隰县紫荆山惊现“补天石”
亲子互动 快乐成长
电商销售能手张国鸿助农增收
隰县霜降过后农更忙
隰县小院农展会
隰县梨园秋色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