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尧都区检察院方便千里之外的广西律师异地阅卷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法治临汾

“您好!我是广西融水的律师,代理的是尧都区人民检察院的一个案子,我可以申请异地阅卷吗?”

近日,尧都区检察院综合业务部接到了广西融水律师的电话,要求异地阅卷。尧都区检察院受理后,从推进司法为民,保障律师诉讼权利的角度,立即启动跨省异地阅卷服务,第一时间与广西省融水县人民检察院取得联系、协调对接阅卷材料传送,加密电子卷宗传输等事宜,并指导律师通过“12309”中国检察网“申请异地阅卷”系统提交“三证”。

尧都区人民检察院在完成对律师“三证”审核后,将电子卷宗刻录成光盘,通过中国邮政检察专递寄至广西省融水县检察院。期间,尧都区人民检察院工作人员对卷宗光盘材料的接收情况保持关注,随时跟进阅卷进程。

“寄来的光盘我已经收到了,真是太感谢你们了!你们的异地阅卷服务为我解决了异地阅卷难的问题,为检察机关的高效贴心服务点赞!”接到光盘后,律师立刻打电话到尧都区检察院综合业务部表示谢意。

尧都区人民检察院加强与律师的沟通联络,积极推进电子阅卷的使用,为律师异地阅卷提供了便利。同时,该院实行靠前服务,对所有来电、来访律师宣传异地阅卷业务,在接待过程中细心倾听律师诉求,让更多的律师了解异地阅卷的操作事宜,提高律师阅卷的便捷性、高效性,充分保障律师的执业权利。

[编辑:张李鹏]
  • 黄河新闻网传媒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临汾拍客 更多>>
隰县紫荆山惊现“补天石”
亲子互动 快乐成长
电商销售能手张国鸿助农增收
隰县霜降过后农更忙
隰县小院农展会
隰县梨园秋色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