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州市“2021年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启动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市场监管

6月18日,霍州市举行2021年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霍州)活动启动仪式。市政府副市长靳阳阳出席启动仪式,市食安委成员单位、市直有关部门及部分食品生产经营企业代表,共计300余人参加活动。本次食品安全宣传周的主题是:“尚俭崇信 守护阳光下的盘中餐”。

启动仪式上,霍州市农业农村局、山西裕鑫博康食品有限公司、大运阳光绿洲双创空间、霍州煤电集团丰裕昇超市负责人分别结合各自工作职能和实际作了表态发言。靳阳阳讲话指出,这次宣传活动是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之一,以此带动全社会积极参与食品安全共建共治共享新发展格局的重要举措,并对做好宣传周工作提出要求:

一是市直各有关部门要把食品安全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压实职责、明确分工、密切配合,切实提升食品安全宣传能力和水平;

二是结合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加大监管力度,组织开展“铁拳”行动,把食品安全防护网织得更密更牢;

三是要求广大食品生产经营企业要把加强食品安全管理作为提升企业竞争力和品牌价值的核心,依法经营、规范经营、诚信经营,切实履行好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的责任。活动现场,全程播放食品安全监管执法成果展示片、食品安全科普宣传片。

同时,霍州市开展食品安全快速检验公众开放日活动,出动食品安全快检车,现场为群众免费进行食品安全检验。现场,食安委各成员单位设立宣传咨询点,利用展板向群众宣传食品安全科学知识,发放各类食品安全宣传资料,接受群众咨询。

据统计,本次活动共设立展板20块,展台16个,现场发放食品安全宣传手册3000余册,接受群众咨询120余人次。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俭以养德、诚信为本”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保障食品安全更需要尚俭崇信、德法并举。本次宣传周活动,旨在引导各食品生产经营企业强化主体责任意识,发挥行业宣传的主力军作用,弘扬尚俭崇信的行业正气,高质量开展食品生产经营活动。

同时倡导社会各界重视食品安全和质量,节约粮食、杜绝浪费,积极参与社会监督,共同构筑一道保障食品安全的“钢铁长城”,为霍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刘小寓)

[编辑:乔坤]
  • 黄河新闻网传媒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临汾拍客 更多>>
隰县紫荆山惊现“补天石”
亲子互动 快乐成长
电商销售能手张国鸿助农增收
隰县霜降过后农更忙
隰县小院农展会
隰县梨园秋色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