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汾市举行气象灾害(暴雨)Ⅱ级应急演练桌面推演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应急安监

8月10日,临汾市气象灾害应急指挥部组织开展了2021年气象灾害(暴雨)Ⅱ级应急演练桌面推演。临汾市气象灾害应急指挥部指挥长、副市长闫建国出席。襄汾、乡宁、吉县气象灾害应急指挥部参与演练,市政府办公室、市农业农村局、市应急管理局、市公安局、市水利局、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市城市管理局、市文化和旅游局、市消防救援支队等部门负责人参加。各县(市、区)设分会场。

此次演练模拟8月18日至20日,临汾市出现一次大范围强降水天气过程,受暴雨影响较重的襄汾、侯马、曲沃、乡宁、吉县地区,中小河流、山洪、地质灾害风险提升,部分县(市、区)可能出现城市内涝、水库水位上升、交通受阻等风险隐患,有关县气象灾害应急指挥部和市气象灾害应急指挥部有关成员单位,根据应急预案采取应急响应措施集结拉动各种救援力量,组织灾害防御救援工作。

演练结束后,闫建国在总结点评时指出,此次强对流天气灾害应急演练非常及时、非常有必要,各参演单位协调配合到位,指挥流畅,圆满地完成了演练任务,达到了实践练兵、检验能力、查漏补缺的预期效果。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强化监测预报预警,加强信息联动,要突出重点领域防范,狠抓责任落实,抓好汛期值班值守、物资储备、应急处置和人员救助工作,严阵以待、通力合作、协作联动,全力应对每一次灾害性天气,确保临汾市安全度汛。(孙哲峰)

原标题:突出重点 狠抓落实 确保安全我市举行气象灾害(暴雨)Ⅱ级应急演练桌面推演

[编辑:席亚文]
  • 黄河新闻网传媒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临汾拍客 更多>>
隰县紫荆山惊现“补天石”
亲子互动 快乐成长
电商销售能手张国鸿助农增收
隰县霜降过后农更忙
隰县小院农展会
隰县梨园秋色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