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汾:鹿剑英检查非煤矿山企业安全生产等工作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应急安监

11月29日,襄汾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鹿剑英,县政协副主席、应急管理局局长韩文跃深入大邓乡、陶寺乡等地,就森林防火及非煤矿山企业安全生产等工作进行检查。

在大邓乡林业站、洞沟村,鹿剑英实地查看森林防火物资储备情况,详细询问森林防火各项工作细节及森林防火监测工作开展情况。他指出,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森林防火工作,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切实增强安全风险隐患排查、防范化解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加强值班值守,加大网格化巡查力度,细致入微排查隐患,严禁火种进入山区、林区,守好山头、地头;要进一步健全森林防火工作机制,持续完善各项应急预案和监测防范工作,确保责任到人;要加大森林防火宣传力度,全方位、多角度进行森林防火知识宣传,切实增强群众的防火意识和自救能力,营造全民参与、全民行动的浓厚氛围。

在陶寺乡欧瑞矿业,鹿剑英实地查看了企业生产环境、安全管理、技术装备等情况,详细了解了企业应急处置相关制度与措施。鹿剑英强调,企业要牢固树立生命至上、人民至上的理念,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提高安全生产意识;要制定并完善各项安全生产规章制度,认真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及时排除各类安全隐患,打造标准化非煤矿山企业;要落实好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加强安全教育培训,树立起“人人负责,互相监督”的安全生产理念,把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每一个岗位、每一个员工、每一个工作环节;要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加强重点部位、薄弱环节的安全监管,进一步维护好全县安全生产稳定形势。(冯显婷)

[编辑:孔志华]
  • 黄河新闻网传媒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临汾拍客 更多>>
隰县紫荆山惊现“补天石”
亲子互动 快乐成长
电商销售能手张国鸿助农增收
隰县霜降过后农更忙
隰县小院农展会
隰县梨园秋色浓